长谢我无敬

吾韶年至此,宵闻鲤歌,夜逐雀咏,入山深,而不知年。

这里墨泽。
门牌号(*ˉ︶ˉ*)1353146750

是个写文的,也写梗题。
同人文见合集➡️“梦又不成灯又烬”
主坑史同/三国/元白


绑字是山青!@山青一点横云破
绑冷圈的北极同胞!@寒不改叶

(头像感谢美丽疏影,背景来自神仙山青(*¯︶¯*)

-祝安好。

【刀向】亡国五题


1、“——彼黍离离,彼稷之苗。行迈靡靡,中心摇摇。”


“知我者,谓我心忧。不知我者,谓我何求。悠悠苍天!此何人哉?”


2、“勿伤朕百姓一人。”


——崇祯五年十二月。

“莫说相公痴,更有痴似相公者。”


3、千寻铁锁沉江底,一片降幡出石头。


江东伟业,千古风流尽。


4、最是仓皇辞庙日,教坊犹奏别离歌,垂泪对宫娥。
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

5、山木萧萧风更吹,两崖波浪至今悲。


“是夜白浪一花一茔冢。”


崖山一役,如斯悲壮。



——怜君尚年少,家国无存;

惜君惊世才,甘为遗臣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622)

  1. 共1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